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洲“唤醒”200年古书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07: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斑驳的老书屋里曾弥漫过多少文人的气息?幽静的小巷中流传过坊间多少逸事?走进新洲区徐古街周铁河村洪家大湾,沿着乡村小径蜿蜒而上,记者看见一座古老的书屋“隐藏”在乡村美景中。

据了解,此处老建筑已有200多年历史,名为“惜阴书屋”,由晚清名臣洪良品进士所创办,是远近闻名的私塾,2009年被新洲区政府确定为文物保护点。经历了200多年风雨,书屋出现漏雨、开裂等老化现象,市区文旅部门多次实地踏勘并提出综合整治建议,徐古街迅速启动修缮工程。

2021年9月,致力于回报桑梓,促进徐古发展的香港裕亚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少明先生,委托工作人员送来10万元捐款修缮书屋。

“书屋修好后,下一步打算建成一个免费的图书阅览室。”徐古街周铁河村副书记洪响林高兴地说。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殷洁 覃佐丹 余芳利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