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辣椒酱罐头瓶暗藏毒品身家千万老板沦为毒贩 黄石警方破获特大跨境贩毒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07: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警方从辣椒酱瓶子中找出毒品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梁传松 通讯员 刘晓晓

今年8月底,黄石警方掌握到一条线索,有人利用辣椒酱罐头瓶伪装成普通快递件从境外贩毒回国内。9月初,民警化装成快递员暗中蹲守,将3名嫌疑人一网打尽,缴获“麻古”99袋近2万颗,重约2公斤。让人意外的是,其中一名谢姓嫌疑人曾是身家千万的老板,因经营不善导致公司出现亏损,遂迷上了赌博。不想结交的赌徒中竟有“瘾君子”,将其拉入贩毒泥潭难以自拔。9月27日,极目新闻记者从黄石警方了解到该起案件的背后故事,让人警醒。

快递包裹暗藏玄机

今年8月底,黄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掌握到一条线索:有一批从缅甸走私到云南的毒品,被藏在快递包裹中将邮寄到黄石市铁山。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进行暗中调查。

很快,专案组民警查到了该包裹收件人是46岁的阳新人申某。而此前申某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9月5日,专案组民警查到该快递包裹于当日下午到达铁山地区一快递站点的消息后,立即组织警力,化装成快递员进行暗中蹲守,在对申某进行暗中调查时,却发现其当天并未到铁山。

而此时,一辆棕色小轿车引起了蹲守民警的注意。车内有两名男子,通过调查,两人分别是54岁的阳新人谢某和55岁的阳新人范某。

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民警发现申某与谢某、范某来往十分密切,3人时常混迹于麻将室。由此,民警敏锐感知到谢某、范某两人与该起邮寄毒品案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辣椒酱内搜出毒品

“他们警惕性很强,也在寻找取快递包裹的最佳时机。”参与此次抓捕的禁毒民警介绍,谢某和范某进入民警视线后,两人虽然浑然不知已有民警在布控,但他们却十分狡猾,驾车一直在附近转悠。

“他们很有耐心,从下午1点出现,一直等到3点才开始行动。”办案民警介绍,当天尽管天气十分炎热,在外蹲守民警的衣衫也早已被汗水浸湿,但他们始终坚信,嫌疑人定会再次回到快递点取货。

当天下午3点,快递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宁静,是谢某的来电。电话中,谢某称其现在不方便前来取件,让快递点老板将该快递送至另一个快递站点,让其朋友范某代为取件。民警让快递点老板以店内客人较多的理由拒绝了谢某的请求,并称其有事要外出,若谢某要取件就得早点来。取件心切的谢某只好答应亲自前来取件。

几分钟,棕色小轿车再次开到快递点附近停了下来,只见谢某大步走进该快递点,正当其抱着包裹签字确认收货时,3名化装成快递员的民警将其拦住,并迅速控制。

与此同时,另一路抓捕民警也已赶至矿山路快递点将在此等候的范某抓获,参与该起案件的申某也在当天被阳新县公安局民警抓获。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