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围绕古城3.35平方公里区域 襄阳将打造历史文化核心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07: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何丽 焦晓霜)襄水两岸重现古水道记忆,盘活3.35平方公里的古城文化遗存,城市中心增添一处森林公园,生态商务新区汇聚企业总部……

9月27日上午,襄阳市举行“四大重点城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为襄水岸线修复生态提升项目、襄阳古城保护和利用项目、岘山城市中央公园项目、庞公滨江生态商务新区(EBD)项目。

襄水岸线修复生态提升项目包括襄水全域15公里水生态修复,将文化融于自然生态景观,重现襄水古水道记忆,为市民打造一条开放的城市河滨休闲廊道。

襄阳古城保护和利用项目围绕3.35平方公里的古城区域,系统挖掘古城的重要遗存、文化根脉,全方位提升城市功能,并植入文创、科创等新经济、新业态,将古城区域打造成为襄阳历史文化核心区。

岘山城市中央公园项目是以岘山、真武山、顺安山等南部一系列山体为基础打造的公园项目,总面积约77平方公里,将建设一个集生态保护、人文休闲、科普教育、文化创意、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复合型城市森林公园。

庞公滨江生态商务新区(EBD)项目总面积17.5平方公里,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品质滨江生态商务区。

相关负责人表示:山、水、洲、城,是大自然赐予襄阳的宝贵财富。“四大重点城建项目”彰显着襄阳城市的“根、脉、魂”,承载着襄阳人民对“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的向往和期盼。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