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潜江每月一次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09: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邹定军、杜少华)9月27日,卓尔潜江客厅福朋喜来登酒店、方圆钛白钛白粉扩产提质等项目集中开工。这是自6月以来,该市连续4个月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6月18日,潜江市1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0.59亿元;7月18日,潜江市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1.43亿元;8月27日,该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首批开工6个项目,总投资26.28亿元。该示范园占地总面积约3000亩,重点建设50万吨潜江龙虾精深加工聚集区、20万吨冷链物流暨虾-稻产品集散交易中心、龙虾辅料加工及虾稻精深加工聚集区,配套建设示范园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示范园职工服务中心和污水处理厂。今后,全市新增小龙虾加工企业、项目、产能一律向园区集中。新公司入园后,将共享园区污水处理、冷链仓库、员工公寓、商务大楼等,节约重资产投资,集中精力抓生产。

9月26至27日,该市招商签约、项目开工拉练及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接续举行。26日,总投资143亿元的32个项目集中签约。27日,项目拉练在该市4个工业乡镇泽口、王场、杨市、总口举行。在赴项目拉练现场途中,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乘调频广播车,提前介绍园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潜江紧紧围绕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按照“能发展多快就发展多快”的原则,实行“每月集中签约开工、季度拉练晾晒比拼”的工作机制,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快签约、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开局漂亮的基础上,奋力实现全年精彩,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位次前移20位以上。

为推动项目进展,该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不分工作日、休息日,常态化深入企业、工地,现场协调、推动项目建设问题解决,清单化解决企业难题。同时,该市正在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监督,集中整治“庸、软、懒、慢、粗”问题,将评出“十优满意单位”与“十差不满意单位”,倒逼营商环境优化。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