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25人澄清正名 东西湖区纪委监委打好换届风气监督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08: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张林、张奕欢)一单位党支部书记刚进入提拔期就被人诬告,区纪委监委迅速查明真相并为之澄清。9月27日获悉,今年以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先后为25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坚决查处换届期间诬告陷害等干扰换届行为,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了换届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今年6月,该区纪委监委收到来电举报,反映某街道二级单位党支部书记利用职权违规建房获利。当时被反映人正处于提拔期间,该区纪委监委迅速研判、划分权责,指派第一纪检监察室采取查阅资料、走访调查、面对面谈话等形式,对反映情况进行逐条核实,查明各反映事项均不属实。为确保其提拔过程不受不实举报影响,区纪委监委立即以当面通知的形式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保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全区换届工作氛围浓厚、准备充分、风气向好。

区纪委监委明确监督任务,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会同组织部门研究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制定工作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明确9项工作任务、17项具体措施,拉紧换届纪律的“警戒线”;充分发挥派出机构“探头”作用,动员4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和12个街道(社管办)纪工委实施常态化“点穴式”专项督查,将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督促各级党委(组)扛起主体责任,倒逼责任落实落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区纪委监委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及时准确回复党风廉政意见、精准高效处置换届问题线索,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机制,严格落实省纪委《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办法(试行)》,规范回复文书模板和工作程序,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先后组织廉政意见回复67批1923人次,其中干部选拔任用有关意见回复40次296人,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今年以来,该区对于公示期间有关问题线索均做到及时受理、优先处置、高效督办,完善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机制,定期督导线索办理部门提出澄清正名意见,巩固与公安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的协查机制,坚决查处换届期间诬告陷害等干扰换届行为,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