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阳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1233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09:38 来源: 贵州日报

网上倾听诉求 网下解决问题

贵阳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1233工作机制

住在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的李玉梅不久前看到法治文化广场议事长廊两侧贴有“微心愿”的二维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融媒问政”平台上填写下“建议社区开办一个老年学校,丰富退休老人生活”,让她没想到的是,才过一个多星期,“家门口”的老年学校就开起来了。

这是贵阳市积极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1233”工作机制,将大数据引入基层工作,提升为民办实事效率的实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贵阳贵安发挥大数据优势,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以“贯穿一条主线、推动两心相悦、三站聚力三感、实事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在融媒问政工作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1233工作机制,畅通网络渠道听民声,聚焦“急难愁盼”办实事,全方位促进“上网交心下网服务、网上问题网下解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233”工作机制,即“1”是坚持走网上群众路线这一主线;“2”是推进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心相悦”;第一个“3”是建好用好三个阵地,第二个“3”是持续提升人民群众“三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融媒问政”平台,群众诉求会按照属地管辖和职能权属即接即转给入驻单位;相关单位接到案件后,需在1个工作日内受理问题,并根据案件类型在5至30个工作日内限时办结回复。群众反映的一大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由此得以解决。截至目前,已有131家单位入驻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包含区市县(开发区)、市直部门、市管企业等,所有入驻单位均明确专人负责融媒问政工作。

如今,“1233”工作机制已成为贵阳贵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创新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便民服务更加贴心,将群众的好评度作为各单位工作成效转化的指标之一,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贵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戴建伟表示。(记者 董佳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