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外嘴“话中秋”——海南国际传播中心中秋报道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10:19 来源: 南海网

海南国际传播中心、新海南客户端9月28日消息(记者 魏君帆)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承载着国人对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蕴含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中秋节期间,海南国际传播中心(以下简称“国传中心”)充分挖掘这一传统中国节日的国际传播价值,精心策划制作了系列视频和线上活动,推出后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劳拉中秋街采视频截图。

外国网友在劳拉街采视频评论区留言点赞。

中秋节前夕,国传中心南非籍主持人劳拉走上街头,以“街采”方式对话生活在海口的外籍人士和本地居民,邀请大家分享自己的中秋计划和佳节故事,并就“是否喜欢五仁月饼”、“吃月饼时更喜欢皮还是馅”等趣味话题进行了一番街头小调查;在海南已经生活十年的俄罗斯籍海外传播官巴莲娜则亲自体验了一把“琼式月饼”的制作。从学习原料调制到成品烘焙出炉,“实践出真知”的芭莲娜体会到琼式月饼的独特之处,还与中国师傅一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夜。两部视频作品在海南国际传播网、‘hiHainan’微信视频号以及脸书、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收获了较高的阅读量和积极的反馈,有外国网友为劳拉的播报留言点赞,亦有网友在同芭莲娜的互动中留言称,“自己动手做月饼”是“很棒的体验”。

芭莲娜体验月饼制作。

网友留言并同芭莲娜互动。

中秋节当晚,国传中心还受邀参加“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中秋联动活动,同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浙江省、云南省、陕西省及福建省厦门市和广东省广州市等十余个地区的外宣平台展开中秋赏月话题互动,形成话题矩阵,提升中秋佳节海外传播力度。

国传中心参加海外社交媒体双平台中秋联动。

此外,中秋前夕,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国际高级事务官彼得-博沛(Peter-Bootsma)到任。国传中心第一时间对博沛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并正式聘任博沛为海南国际传播中心“海外传播官”。专访视频播发后,有网友认为这是一次“效果良好的访谈”(a nice talk),医疗大V“张强医生”也留言评价称访谈具备“策略性思维”(strategic thinking)的高度;博沛本人也在其个人推特账号上转发专访视频。

国传中心主播劳拉专访博沛。

“张强医生”留言置评。

博沛转发国传中心专访视频。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