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长63公里鄂咸高速今日通车,武汉城市圈又添一条便捷公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13:3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黎先才

9月28日零时,在位于鄂咸高速公路的长港收费站,随着等候通行的车辆缓缓驶入匝道,ETC设备扫描、抬杆、放行,不到10秒钟,车辆行驶到宽阔、平坦的鄂咸高速上。这标志着鄂州至咸宁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鄂州至咸宁高速公路起点位于鄂州市华容区赵咀村,连接黄(冈)鄂(州)高速,终点位于黄石市大冶市金牛镇东侧的余家畈,连接蕲(春)嘉(鱼)高速通往咸宁。项目全长 63.2公里,其中,起点至长港段约16.9公里按双向6车道建设,长港至终点按4车道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共设置6个收费站,以及1个梁子湖服务区和1个太和停车区。

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9月正式开工。今年8月,鄂咸高速项目建设全面完工。

鄂咸高速通车后,与黄鄂高速、武汉城市圈外环高速形成一条新的鄂东地区南北纵向大通道和省际快速出口公路,是串联武汉、鄂州、黄石、黄冈等地区众多临港新城和临港产业园的一条重要快速集疏运通道,同时也结束了梁子湖区境内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业界人士表示,鄂咸高速起点与鄂黄、武鄂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黄石至咸宁段相接,武阳高速建成后,也将与其进行相接。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