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严守舌尖上的安全 武汉农检人员赛技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16: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陈雪莹、吕巍、郑思洁)严守舌尖上的安全,武汉农检人员赛技能。9月27日,武汉市第二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开赛。

本次比赛分应知考试(笔试)和应会考试(实操),共有蔡甸、新洲、黄陂、江夏、经开(汉南)、东西湖、青山区,以及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四季美农贸城等9个代表队的157名选手参赛。

比赛开幕当天进行了应知考试,只有通过应知考试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应会考试,也就是实操比赛。

实操比赛内容包含蔬菜检测技能、畜产品检测技能、水产品检测技能三个项目的比拼,将于10月10日、16日、17日,分三天在武汉农业检测中心举行。比赛成绩按百分制记分,应知和应会按3:7比例计算总分,比赛名次按照综合总分由高向低依次排定。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一部分,由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旨在通过技能比赛,激发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人员学习农检专业理论、刻苦钻研农检技术的热情,培育“一懂两爱三过硬”的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队伍,严守老百姓舌尖上的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