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为乘客提供“随行WiFi”,人人都是保洁员和安全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16:4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 28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获悉,地铁2号线佛祖岭站围绕“双评议”评价内容、对照“六项治理”整治范畴,结合乘客服务反馈及暴露的问题,以“检查—整改—提升”的方式形成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一进行服务提质。

佛祖岭站是2号线的终点站,位于高新六路,周边有大型还建社区、多个大型工业企业、医院等。车站内各种标识清晰明了、卫生环境整洁,车站外单车摆放有序。“我们把参与‘双评议’作为服务质量提升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推进站容站貌、服务水平、设备设施、员工作风的提升工作。”站区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佛祖岭站自开通以来,除常态化推行“预约式服务”“末班车守候”等武汉地铁特色服务外,还围绕打造“通途行动”品牌创新推出了“等候式服务”“快速响应服务”。“例如,车站工作人员对于残障人士和老年乘客群体的固定出行时间进行记录,做到提前在指定位置提供‘等候式服务’。”值班站长介绍。

此外,车站提倡“人人都是保洁员、安全员”,联动片区城管、站内保安齐发力,共同治理出入口周边环境。“我们联动单车企业,根据早晚客流规律,在车站附近精准投放单车,避免出现车辆堆积或缺少的情况。”值班站长说。

佛祖岭站为乘客提供“随行WIFI”设备。通讯员产启斗 摄

为改进服务作风,完善服务举措,佛祖岭站先后列出10余项“微整改”清单,责任包保到岗到人。例如,在客服中心新增“便民服务箱”,提供“随行WiFi”设备,以便手机网络不佳的乘客使用;组织安检、安保、保洁等外服人员开展服务专项培训,提升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态度等。整改工作全程由武汉地铁集团纪委跟进监督、跟踪督办、重点帮扶,确保落实落地。

今年来,武汉地铁紧盯“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将“六项治理”作为提升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推动“清廉地铁”建设工作,在运营站点开展“改进作风我先行,提升服务我出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武汉轨道交通全线网240座车站围绕市民乘客公共交通出行需求,不断优化运营服务质量,截至目前,超过200项便民服务举措在全线网得到推行,许多市民乘客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和诉求得到解决,爱心候车区、冷暖车厢等实事得到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

在佛祖岭站,乘客有序上车。通讯员产启斗 摄 

9月,武汉地铁以“创清廉地铁·树新风正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在轨道交通站点深入排查,以“列清单、促整改、抓落实”的方式“列表挂图”作战,着力纠治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品质中存在的“推、拖、怕、等”问题,用“实招硬招”推动便民惠民服务向纵深发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把站场作风转化为工作动力、养成工作习惯、形成工作常态,力求更好地满足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朱竟争 产启斗)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