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长江流域博物馆联盟在川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17: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9月28日电(单鹏)长江流域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28日在位于成都的四川博物院召开,标志着长江流域博物馆联盟成立。

据悉,在国家文物局推动,长江流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主管部门支持下,长江流域博物馆联盟由长江流域19省、区、市省级博物馆(院)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全面加强长江流域博物馆合作交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大会上,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在讲话中指出,长江流域博物馆联盟是继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大运河博物馆联盟之后,又一个重要的区域性博物馆创新联盟,是文博系统立足新阶段、践行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积极实践,对推动长江流域博物馆资源整合与开放共享,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在致辞时表示,四川省文物局将支持省内博物馆积极参与联盟各项工作,共同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以文物资源为依托,携手推出更加丰富的文化产品,更好地惠及民生,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

会上表决通过了《联盟议事规则》,公布了联盟发起单位和首届成员单位名单、《联盟倡议书》,推选四川博物院为联盟首届召集单位、韦荃为首届轮值主席、谢志成为秘书长。(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