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第二届年会在新疆喀纳斯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19: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喀纳斯9月28日电 (记者 闫文陆)“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第二届年会28日在新疆喀纳斯景区举办。来自新疆、西藏、云南、广西四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文旅相关部门、企业及嘉宾共聚一堂,商议如何共同做好G219沿线的文化旅游联盟推广,携手打造G219文化旅游品牌。

G219,即国道219线。北起新疆喀纳斯,南至广西东兴市,经过新疆,西藏,云南、广西四个省区,全长达到10065公里。G219在新疆段3289公里,途经八个地州,新疆兵团七个师市,28个县市,八个口岸。G219是中国最美的风景道,山水林草湖沙海,应有尽有。

28日,中国G219公路零公里广场揭幕仪式在新疆喀纳斯景区举办。 闫文陆 摄

在新疆段,G219沿途涉及十个5A级景区,25个4A级景区,在这里,春有万花草甸,夏有群山云海,金秋层林尽染,冬是冰雪雾凇,四季都可以畅游。

2020年12月5日,由新疆、西藏、云南、广西四省区组成的“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第一届年会暨成立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今年,第二届年会轮值到新疆喀纳斯举行。随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加入,联盟的成员也增加了。

云南省成为2022年“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的轮值省份。 闫文陆 摄

新疆文旅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在“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第二届年会上致辞称,新疆未来将构建“一心一地三带N区”的文化旅游发展格局,提高旅游业聚集化,差异化发展水平。其中“三带”中的“一带”,就是以G219为核心,打造西部边境旅游产业带。

她说,G219不仅有最丰富的自然景观,更是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的旅游目的地,是诗和远方的完美结合;G219是国家发展边防,巩固民族团结的红色大道,新疆,西藏,云南,广西,都是多民族聚居区,G219边境风景道充分体现了国家的繁荣发展,体现了边防巩固民族团结,各族人民爱国爱边的情怀。相信通过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G219一定能够打造成为中国最美的边境风景道。

在此次年会上,联盟各方签署了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宣传推广互助协议。各方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合作原则,在道路互通、政策互惠、产品互推、信息互联、客源互送等方面深度合作,携手共进。

G219途经之处,山水林草湖沙海,应有尽有,吸引了众多自驾爱好者。 闫文陆 摄

当日,还举行了中国G219公路零公里广场揭幕仪式暨发车仪式。参加现场活动的60多辆越野车和摩托车了开启了G219自驾之旅。

同时,为庆祝此次年会的召开,G219新疆段沿线各地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塔城地区在裕民县开展了G219“爱要久”、“最长国道、最美爱情”结婚纪念庆典活动,喀什地区在叶城县举行分会场启动仪式,并招募100辆自驾车参与“国之大道,红色边疆”G219线喀什段的自驾活动。

参加现场活动的60多辆越野车和摩托车了开启了G219自驾之旅。 闫文陆 摄

据悉,2022年“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的轮值省份是云南省。该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刘晓桐说,我们将在联盟的框架下开展一些工作,如联合编制一些跨区域的自驾线路产品,同时准备在国内外的一些展会平台上开展G219自驾宣传推广活动,提升线路在海内外知名度。(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