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洪山举办社区“孝善敬老节” , 居民感慨浪漫“甜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19: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肖满 张颖 陈剑娜

9月27日,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道省电社区,举办首届“孝善敬老节”,拍摄金婚纪念照、发放长寿面、开展便民服务,一系列的暖心活动让老人们开心又感动。

当天,在梨园小区党群驿站,6对婚龄50年以上的夫妻,集体度过了“金婚纪念日”,老人们边品尝蛋糕边聊天,回忆相伴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赞美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金婚老人大多是武汉电力事业的元老、骨干,也是祖国蓬勃发展的亲历者、受益者。

“在建设好自己小家的半个世纪,我们也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由衷地为祖国感到骄傲,更令我们感动的是,在耄耋之年,各种好事都能想到我们,现在要说我们还盼什么,就是盼着多活几年了。”老人们笑着说。

当天下午,社区将“便民服务直通车”开进空巢和高龄老年人居多的徐东嘉园小区,为老人们送上义诊、理发、修伞、磨刀等志愿服务。同时,社区还联合辖区爱心企业为5个小区的80岁以上老人发放长寿面近300份。

省电社区书记陈剑娜介绍,省电社区5个小区共7500余人,老人占比45%。依托党群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辖区共建单位、下沉工作队、爱心企业举办“孝善敬老节”,为老年人找回时代记忆,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下一步,社区还将组织老年朋友走出家门,到武汉科技馆、园博园,感受科技的力量,进一步愉悦身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