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我国开通5G基站数超100万 5G终端连接数居全球首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19:45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赵超)今天,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第五届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梁斌在致辞中介绍,截至8月底,我国累计开通5G基站数超100万,其中共建共享5G基站超过50万,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全国5G基站数占4G基站比例达到18%。

此前工信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5G基站、终端连接数全球占比分别超过70%和80%,均居全球首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续合元透露,目前全国县级行政区已开通5G网络超过2900个,占比超过97%,已有29个省份实现了县县通5G网络。全国乡镇已有1.4万个开通5G网络,占比超过40%。东部地区累计建设开通5G基站超过51万,乡镇5G覆盖比例达到76%,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据了解,当前5G发展已进入商用部署关键阶段,工信部坚持“适度超前”建设原则,持续推动5G高质量精品网络的打造,以完善热点区域网络深度覆盖,提升乡镇5G网络覆盖比例,优化5G网络质量。与此同时,地方政府积极为5G建设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从加强5G基站站址统筹协调、加大5G基站建设资金支持、降低5G网络用电成本、推进公共资源开放共享和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等方面支持5G网络建设。截至8月底,所有省级政府均已出台支持5G发展的相关政策,全国省、市、区共出台5G政策近570个。

在5G网络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各类5G融合应用加速落地,产业界各方积极探索应用场景,开展试点示范,已形成“以建促用、建用结合”的良好发展局面。在2C应用方面,云游戏、云VR/AR、5G云转播等应用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在2B应用方面, 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医疗、5G+智慧能源、5G+智慧港口、5G+智慧矿山、5G+智能交通、5G+远程教育等正纷纷落地。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