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三条高速同日通车,武汉去龟峰山景区、三峡坝区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19:5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8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边俊伟)9月28日,湖北三条高速通车,分别是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沪蓉高速麻城龟峰山支线高速公路以及鄂咸高速,武汉人国庆自驾出游更方便了。

高速直达景区大门,从武汉自驾可直达景区

9月28日零时,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沪蓉高速麻城龟峰山支线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起于麻城市龟山镇三屋畈村,设置龟峰山互通与G42沪蓉高速相交,止于麻城市熊家铺旅游小镇,直通龟峰山风景区北大门,与龟峰山风景区旅游公路相接,是麻城市进出龟峰山景区的快速通道。

该项目路线全长5.588公里,主线收费站1个,站名为龟峰山收费站,服务区1处。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该项目通车后,武汉、江苏、安徽方向游客自驾将无须绕行麻城市区,可全程高速直达龟峰山景区北大门,旅程节省约40分钟。对于完善路网结构、提升沪蓉高速服务功能,促进龟峰山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及5A景区创建,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实现坝区景点串联

28日零时,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线路全长约36公里,是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与三峡翻坝江南高速公路共同承担三峡翻坝水陆联运,降低三峡船闸通行负荷,提高三峡枢纽综合通过能力,完善宜昌水陆联运体系。同时,实现三峡大坝、屈原故里、三峡人家等长江西陵峡三个5A级景区的有效串联,助推三峡旅游发展。

今后,从武汉方向前往三峡坝区不需再绕行三峡专用公路,沿线各景区都有出口,为沿途的三峡大瀑布、三峡人家、三峡大坝等风景区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

鄂咸高速通车,串联武汉、鄂州、黄石、黄冈等地

同样在28日零时,由湖北省联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鄂咸高速通车,项目起点从鄂州接黄(冈)鄂(州)高速,向南延伸连接蕲(春)嘉(鱼)高速通往咸宁,全长63.2公里。其中,起点至长港段约16.9公里按双向六车道建设,长港至终点按四车道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共设置6个收费站,以及1个梁子湖服务区和1个太和停车区。

鄂咸高速是《湖北省省道网规划纲要(2011—2030年)》“九纵五横三环”规划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省联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省重点工程项目。鄂咸高速通车后,与黄鄂高速、武汉城市圈外环高速形成一条新的鄂东地区南北纵向大通道和省际快速出口公路,是串联武汉、鄂州、黄石、黄冈等地区众多临港新城和临港产业园的一条重要快速集疏运通道。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