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备战国庆长假,湖北警方3000余名特警24小时值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20:58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龚轩)9月28日,湖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9月30日至10月15日,全省公安机关将全面启动高等级巡防勤务,加大警力投入,强化巡逻力度。目前,全省已设置232个执勤点位,全省17支特警支队、3000余名特警,96支县级应急机动队,210个快反小组等应急处突力量,全天候24小时执勤值守,随时做好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

“十一”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大数据分析预测,这次黄金周湖北省车流量、人流量相较平时将有较大增长,交通安全压力、治安压力也将随之增大。9月中旬以来,湖北省公安厅多轮次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就国庆假期社会面及景区治安秩序维护、交通安全管理、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厅党委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地督导检查安保工作准备情况,全力推动各部门、各警种开展隐患排查、警情研判,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落实落地落细各项安保措施。


民警在景区执勤(资料图)

据统计,节日期间,全省共举办游园、展览展销等11项48场次大型活动,全省151家4A级以上景区全面向游客开放。对此,各地公安机关主动应对、提前谋划,按照“一活动、一方案”、 “一景区、一专班”的要求,积极会同文旅部门及活动举办方,加大景区景点的警力部署和巡逻防控力度,实行全天候执勤值守,快速妥善处置各类警情、及时受理游客的报警求助。同时,针对大型群众性活动,严格控制从严审批,严格督促举办方承办方细化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压实属地和主办方责任,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湖北警方对即将出行的游客提示几点注意事项:

一是在部分热门景区、地势复杂区域,要关注景区安全提示、有序排队游玩,防止发生人员跌落和拥挤踩踏事故,特别是在一些空间相对封闭的区域,更要注意保持适当距离,做好自身防疫。

二是当财物丢失被盗、人员走失或者发生矛盾纠纷时,要保持克制冷静,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防止发生次生案事件。

三是对一些高风险游乐项目,如吊桥、滑道、蹦极、玻璃栈道和高空观景平台等,要慎重选择,确保安全。公安机关也会督促相关部门和景区全面排查游乐设施和器材安全隐患。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