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国庆长假期间,湖北警方研判这些路段比较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21:14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龚轩)交通安全,历来是公安机关节日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9月28日,湖北省公安厅发布根据大数据研判,向全省发布出行建议。

大数据分析显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省道路交通车流量将有较大增长,总体呈现“两端高、中间低、返程高峰不集中”的特点。

从时段上看——9月30日下午预计将出现出行高峰,10月1日上午达到最高峰,10月5日、6日下午迎来返程高峰。

从路段上看——岱黄、关豹、汉蔡、沪蓉汉川段、沪渝鄂州段、仙桃至荆州段、京港澳蔡甸段等环武汉放射线,二广襄阳至荆门段,福银十堰段、黄梅段等高速路段拥堵风险较高;此外,受旅游、返乡、农忙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部分乡镇、农村道路拥堵风险将有所增加。

从安全风险看——疲劳驾驶、违法停车、行人上高速、未保持安全车距等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风险最大,跨省客运包车、雨天路滑安全风险较高。

武汉市出城拥堵,始终是节假日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湖北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对近年来的交通数据进行分析,判断今年的堵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岱黄、汉蔡、硚孝、武鄂、武麻、关豹、沪渝武黄段、沪渝仙桃段、京港澳、沪蓉、福银云梦段等路段,主要原因是,集中出行流量大,互通车流交叉多,事故致堵,所有堵点基本都在互通交汇路段。

湖北警方呼吁广大出行群众,一是尽量错锋出行:避开10月1日2日上午、10月5日6日下午。二是出发前提前使用地图导航,优先平行的普通国省道出行,绕过堵点再上高速。三是文明礼让行车,不要跟车过近、急停急转、分心驾驶等。四是万一发生事故,简单拍照,尽快驶离现场,到服务区和收费站再协商处理。总之,谨慎驾驶、文明驾驶、礼让先行、避险出行,知危险、会避险、更安全。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上车辆骤增,极易发生轻微的擦碰事故,进而引发拥堵。湖北公安交管部门建议,如果车辆发生轻微擦碰事故,只要车辆可以移动,简单拍摄现场照片,双方交换证件和手机号,直接地图导航至最近事故快处点处理;或者直接到就近收费站或服务区停靠,利用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录入相关信息,后台交警和保险人员可以直接远程处理,这是最高效快捷的方式。

记住四步:简单拍照——交换证件和手机号——到就近服务区或收费站——警保联动快处或交管12123APP自助快处。具体操作方式,您可以登录“湖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使用“微查询-便民指南”功能,进一步了解。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