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东方杂技大赛场”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22: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9月28日电(李晓伟)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28日晚在河北石家庄开幕,来自俄罗斯、加拿大、乌克兰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以及中国的6个节目参赛,将为中外观众献上一场杂技盛宴。

本届杂技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当晚,开幕式上上演了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特别创排的主题杂技秀《冬奥畅想》。河北省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办地之一,该剧融汇了冰雪元素和河北特色文化元素,以大陀螺、空翻、抖杠等杂技技巧表现冬奥精神,打破了传统的杂技技巧与表现样式。

本届杂技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规避了现场比赛大型道具和驯兽节目不能前来以及演员档期的限制,众多世界高水平的节目得以在本届杂技节中亮相。比如,阵容强大的俄罗斯大型驯兽节目,弥补了往届杂技节国外类似节目不能前来的遗憾;享誉全球的加拿大太阳马戏团也将参加本届杂技节的比赛。

以中国著名“杂技之乡”吴桥命名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并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节并称世界杂技三大赛场。杂技节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有来自五大洲的600多个节目参赛,是中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

为保证赛事的权威性和代表性,本届杂技节聘请国内外马戏杂技界十几名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为35个国际杂技比赛节目进行线上评比打分,将评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

本届杂技节将于9月30日闭幕。其间,除相关赛事外,还将举办第十二届国际马戏论坛、“华北五省市优秀杂技节目展演”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