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洪山交警课间进校园倡导文明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22: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李涛、崔彦伟)9月是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28日,洪山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胡连军带领白沙洲片区三中队和车管中队宣教民警走进洪山区青菱小学,利用课间操时间,对该校690余名师生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胡连军针对小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重要性,宣讲了“绿色出行、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理念,引导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日常生活中尽量选择步行、骑行、乘坐绿色交通工具等出行方式,并号召学生们将此理念传达给自己的父母家人,争做“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宣教民警王珺结合校园周边道路特点和学生参与交通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日常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自我防护技能,教育大家在日常出行中,摒弃交通陋习,学会知危险会避险,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洪山交警还与参与活动的师生代表在活动横幅上签字,共同作出郑重承诺。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200余份。

近年来,武汉洪山交警持续开展开学季“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结合校园周边道路实际,按照“一校一策”方案,通过交通安全视频播放、交通安全PPT讲解、交通安全主题宣讲、交通手势操、发放《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及交通安全宣传册和彩页、交通安全小知识有奖抢答和现场互动、快骑队摩托车技能展示和操控无人机进行模拟交通事故现场的快速撤离喊话和交通拥堵路段空中喊话演示、快闪等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