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自贸片区改革创新再结硕果 我省首家跨境电商“即买即提”购物广场亮相光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23: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张珊妮、杜婷婷、魏薇)“在电商网站上一支奶瓶就要100多元,在这里两支只要150元,很划算。”9月28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鄂旅投旗下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跨境购品源生活广场正式开门迎客。市民李先生尝鲜购买跨境电商产品,从下单到提货,只用了不到2分钟。

跨境购品源生活广场位于东湖综保区,是武汉自贸片区打造的跨境电商重点项目,也是我省首家跨境电商“即买即提”购物广场。

2019年1月,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正式启动后,鄂旅投金宇公司开展该项目规划建设。

2020年10月1日,面积为5000平方米的跨境购品源生活广场启动试运营,提供上千个品类的进口商品供消费者选购。

“试运营效果总体达到预期,特别是‘即买即提’模式运转顺畅,在海关监管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对正式运营的规模进行了拓展。”金宇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扩区升级后,跨境购品源生活广场的分为上下5层,总面积5万平方米,可提供3万余个品类的进口商品。

跨境购“即买即提”,与传统的进口商品超市有哪些不同?

据了解,传统的进口商品超市采用的是一般贸易模式,即从海外进口商品,完税后上架销售,价格相对较高、品类相对较少。而东湖综保区内可通过“跨境电商1210模式”实现进口商品保税备货,商品存放在海关特殊监管区仓库里,与跨境购品源生活广场构成“前店后仓”,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相当于在海淘。结账时,电子系统只需2分钟左右就能完成对商品的快速清关,从而实现当场下单、马上提货。

上述负责人说,武汉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鄂旅投金宇公司作为驻区企业,与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武汉自贸片区管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

“政府部门对创新的鼓励与包容,以及充分给与政策支持,协助企业与海关、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是促成跨境购品源生活广场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基础。”他说。按照规划,这里将用2到3年时间,打造成年交易额100亿元的跨境电商进口市场,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市民群众生活品质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