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5个获奖项目落户硚口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23: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詹鸥、王丽)9月28日下午,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届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比拼,“创新型微创外科器械项目”“超高纯半导体产业化项目”“芯片外观缺陷检测系统”3个项目崭获一等奖,其他8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均显示出良好的技术创新性和巨大的市场前景。创新型微创外科器械项目,专注于打造多自由度、灵活操控、安全高效的微创外科缝合和切割产品线,包括电动智能吻合器、自动缝合器、多自由度柔性器械等。

超高纯半导体产业化项目,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高纯(超纯)金属/半导体材料,主要为红外探测、半导体制冷、太阳能、集成电路芯片及靶材提供核心原材料。

芯片外观缺陷检测系统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算法对原有检测机器进行更新,实现了对有外观缺陷芯片的自动检测、识别与筛选,不但大幅降低生产成本,还显著降低了不良品的漏卡率。

决赛现场,“创新型微创外科器械项目”“芯片外观缺陷检测系统”“解数咨询”“汽车混合能源发电机”“玩学创”等5个获奖项目,签约落户硚口区。

第十届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今年5月启动,来自海内外120余所高校学子申报的509个项目参加角逐。参赛项目覆盖医疗健康、生态环保、新材料、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经筛选、初审、实训、半决赛等环节,选拔出11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分“出类拔萃”和“卓尔不群”两个环节。在“出类拔萃”环节,由专家评委对11个项目路演进行评分,选出7个项目进入“卓尔不群”环节,最终由专家评委、大众评委和参赛选手投票,评出3个大赛一等奖。

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是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举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硚口区共同承办的公益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10届。大赛累计征集创业项目9025个,先后有240个大赛项目获省、市级创业资助,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优秀企业从大赛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