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医专家背着药箱穿小巷,把健康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07:5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中医专家把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长江日报记者余丹夏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8日讯 走出家门百余米,就能找到中医专家,还能享受免费的中医药体质辨识和健康指导服务。9月28日,硚口区卫生健康局、硚口区六角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硚口区中医药文化节第17场活动。

青年中医为居民拔罐。通讯员刘楠 摄

武汉市第一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中医专家和硚口区六角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青年中医背着药箱、穿过小巷,来到药王社区服务站门口,为居民近距离拿脉看舌苔,将拔罐、针灸、推拿等一系列中医药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中医专家为居民望闻问切。通讯员刘楠 摄

“我最近总是腹胀,烧心,没什么食欲,请你帮我看下呀?”67岁的居民王成云前来咨询,武汉市第一医院王平教授为他拿脉后提醒他,少吃辛辣食物,保持适量运动,可以尝试吃一些健胃消食的蔬果。在看了他的血压血糖结果后,王平教授“你的血压,血糖控制很不好,在坚持服用降压药、降血糖药时,注意监测血压和血糖。尽量争取把血压、血糖控制到正常水平。同时要注意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加强锻炼,避免熬夜,戒除烟酒等不良习惯。”在现场,68岁的朱西平向医生咨询了困扰自己多年的腰椎问题,中心90后中医上官晓宇提醒她,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尽量睡硬板床,避免长期埋头做事。

硚口区六角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中医药文化节,让居民获得中医药服务的途径更加丰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送健康实践行动中,提升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长江日报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郁平 罗浩 刘楠)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