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以赛促学、练就行业精兵,大赛物联网技术(职工组)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07:5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余慧明 余彩)9月25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新大陆集团公司支持、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承办的武汉市第22届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应用技术(职工组)项目决赛在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大赛从前期准备到最终落幕历时近2个月,共分为理论与实操培训、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命题方法和考核内容,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内容,同时结合企业职业岗位对人才培养需求,并参照相关国家职业标准制定,采取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形式进行,吸引了武汉市物联网相关企业的50余名职工同台竞技。

在激烈的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在完成竞赛项目的同时,突显了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展示了我市企业的职业风采。

选手认真参赛。通讯员供图

据主裁判武昌首义学院的陈青教授介绍,本次赛项建立在数据采集技术、无线传感网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及物联网应用开发技术等基础上,结合近两年技术发展及人才技能需求的热点,增加了对移动互联应用技术、M2M技术、智能电商应用技术等内容,拔高了对物联网应用技术及其相关专业人才的综合能力考核标准。

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同时,本次赛项通过对物联网技术类项目的部署、开发、维护等实操类、开发类核心知识技能的考核,进一步推动物联网技术应用及相关专业方向的开设,准确把握行业企业所需实用技能,切实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物联网技能型人才。同时,通过“物联网技术应用”竞赛,不仅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能力,还培养出一批会知识、懂技术、熟项目的物联网专业人才,培育出一批物联网行业的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