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非遗+旅游”亮相第六届 (恩施)硒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2: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林芳、吴漩)9月26日至28日,第六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招商项目暨采购协议签约仪式在恩施州文化中心举行。恩施市文旅系统组织市域16家文旅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心文化、布衣织绣、星斗山矿泉水、泽众职业培训学校、湖北施瓦茨农业集团、汪儒斌傩面工作室、兴桥木雕等7家的100多种系列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在恩施州特色硒康养展区布展展示。

来自恩施大峡谷、土家女儿城、土司城、梭布垭石林、恩施鹿院坪、盛家坝二官寨、芭蕉枫香坡、恩施大清江等9家旅游景区整合联动,三天现场分发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土家女儿城非遗研学基地在活动现场与参展的2家学校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为提升恩施市特色硒康养展区文化氛围,恩施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恩施市非遗中心、土家女儿城非遗传承基地,专门编排了恩施土家特色文艺节目,9月26日下午举行了恩施市文旅专场推介会,用民歌民舞、曲艺等形式宣传恩施市文旅产业,硒茶产业,向参会的领导、嘉宾展示恩施市独特魅力。

本次还邀请了全省首个全域旅游目的地智慧综合服务平台 “一部手机游恩施”参与,平台工作人员现场为观众细心介绍了恩施各景区实名制分时预约的多种功能。

通过本次硒博会的“云直播”,田若兰的布衣之绣、王儒斌的傩面、余兴桥的木雕也走进了“云上直播间”,面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传播恩施市优秀的民族文化,以“非遗+旅游”模式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