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国庆特别制作:来自大洋彼岸的节日问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4:03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2019年5月,在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生活的大熊猫“白云”携带幼崽“小礼物”回到阔别22年的四川老家,这也是出生在美国的“小礼物”首次踏上家乡的土地。时至今日,许多美国朋友仍十分挂念着这对熊猫母子,关心它们如今的生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驻洛杉矶总领馆联合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植物联盟共同制作了视频短片,表达来自大洋彼岸的节日问候。

张平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也是促进中美友谊与合作的友好使者。自1996年起,圣地亚哥动物园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开展了大熊猫繁育、保护等多方面的科研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大熊猫保护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总领事说,2019年我参加了圣地亚哥动物园为“白云”和“小礼物”回国举办的送行活动,真切感受到美国人民对大熊猫的喜爱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视频能同大家一起回顾“白云”和“小礼物”在圣地亚哥动物园生活、成长的美好岁月,共同分享它们回到中国后的生活点滴,并谨此祝愿中美合作不断发展,中美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植物联盟在视频中祝中国的朋友们和动物保育工作合作伙伴国庆节快乐。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潘礼邦(Paul Baribault)表示,我们非常想念"白云"、“小礼物”以及其他在圣地亚哥动物园生活过得的大熊猫,祝贺中国在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潘礼邦说,大熊猫所扮演的“使者”角色使人们认识到,我们之间的共通之处远大于分歧。在共同为拯救野生动物而努力的同时,我们可以增进相互了解和彼此尊重。联盟致力于继续同中方伙伴开展野生动物保育合作,共同为大熊猫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熊猫档案:1996年,来自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两只大熊猫“白云”和“石石”抵达圣地亚哥动物园生活。2003年雄性大熊猫“高高”接替 “石石”赴美。1999年“白云”的第一个宝宝“华美”在美诞生后,先后有“美生”、“苏琳”、“珍珍”、“云子”和“小礼物”共6只大熊猫幼仔出生。2019年5月,作为生活在圣地亚哥动物园的最后两只大熊猫,“白云”和“小礼物”回到祖国。

“白云”和“小礼物”的快乐生活

“白云”:1991年9月7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1996年前往圣地亚哥动物园生活,2019年5月16日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目前在都江堰基地生活。白云目前体重100多公斤 ,体态丰腴,平时喜欢吃竹子、竹笋、窝窝头。身体健康,性格活泼开朗,爱干净。

“小礼物”:2012年7月29日出生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2019年5月16日跟随妈妈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目前体重110多公斤,生活在九寨沟。平时喜欢吃竹笋、窝窝头。身体健康,活泼好动,性格温顺。

本视频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联合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植物联盟共同制作。感谢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新华社、中新社提供部分视频和图片素材。

欢迎关注驻洛杉矶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总领馆网站

http://losangeles.china-consulate.org

http://losangeles.chineseconsulate.org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