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巡回法庭进机关 诉源治理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4:08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罗曼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了两起金融纠纷案件,10余名金融纠纷特邀调解员旁听了庭审。

“报告审判长,法庭纪律宣读完毕,可以开庭。”随着书记员的报告,巡回法庭审判活动拉开序幕。

此次巡回审判公开审理的均是涉保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针对案件争议焦点展开激烈辩论,审判法官针对案件争议焦点释法明理,积极调解。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就争议焦点进一步释法说理,对当事人不明白、不理解的问题悉心解答。

庭审结束后,该院副院长方敏等人向金融纠纷特邀调解员讲解了金融类案件调解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提升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诉前调解的公信力、影响力及中心调解人员的综合素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金融纠纷特邀调解员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以案代培”的方式,对审判程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活动,进一步提高自身应对处置纠纷能力。

下一步,仓山法院将继续发挥基层法院前沿阵地作用,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加大巡回审理力度,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展现,为辖区发展注入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