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举行迎国庆活动 为失独家庭送上关爱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9:12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刘贞)秋高气爽,国庆将至。为让失独家庭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9月27日上午,武昌区中南路街道计生协暖心家园在梅苑社区活动小广场举办“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迎国庆活动。

中南路街计生协暖心家园举办迎国庆活动。  通讯员供图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与活动的失独家庭成员挥舞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倾情演绎了《歌颂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吸引了广场上居民们驻足围观。

参观梅苑社区应急科普体验馆。  通讯员供图

失独家庭成员在街道计生协会志愿者和爱熙社工的带领下,共同参加了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猜拳、跳绳、打乒乓球等游戏项目让老人们重拾过去的欢乐。参观梅苑社区应急科普体验馆使大家熟悉了灭火流程,增强了应急避险知识。最后,社区为每个家庭成员提供了免费体检和便民服务,为失独家庭送去实实在在的关切。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了让全街失独家庭进一步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中南路街道计生协还组织计生干部和社工走访慰问25户失独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生活物资。

来自洪山坊社区张阿姨激动地表示:“还是党的政策好,计生协会和街道社区逢年过节都来看望我,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

今年,中南路街道暖心家园被中国计生协会评为“全国暖心家园示范点”。街道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做好对失独家庭的长效关爱工作,通过节日慰问、日常走访、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等多种形式关爱失独群体,鼓励他们幸福快乐生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