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离家出走8年的湖南女子,在孝感与亲人重逢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07: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峥嵘

9月26日,何敏(化名)跟随前来湖北孝感找她的哥哥和叔叔,踏上了回湖南老家的列车。自2013年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失联以来,何敏终于与家人团聚了。

何敏1994年出生于湖南新宁县。2013年,家境不错的她本想找父母拿一笔钱自己做生意,却遭到拒绝,她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从此与家人失去联系。8年来,何家人在广东、深圳、十堰、襄阳等多地报警,但苦苦寻找也无果。

最近,何家人打听到何敏在孝感市汽车站、九真附近的活动轨迹。

9月24日中午,哥哥何飞(化名)和叔叔来到孝感,找到广场街道九真社区,社区治保主任郑进松接待了他们。得知是寻人,郑进松引导他们立即到辖区的城中派出所报案。

不久,社区接到派出所的协助寻人信息后,立即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市政研室下沉社区工作队、下沉党员帮忙寻人。

九真社区有居民1万多人,加上流动人口众多,找人无异于大海捞针。大家结合人口普查、“一标三实”等住民信息,分片分区寻找何家妹妹。然而,在这两项人口信息中,均未找到身份证号和名字符合的对象。

郑进松建议,社区疫苗接种工作做到了应接尽接,信息也很全面,如果何敏确实在九真附近,可从疫苗接种信息入手再查一遍。

果然,在疫苗接种的信息里,找到了何敏4月份的接种信息,身份证号和名字都对得上。郑进松兴冲冲地拨打登记的手机,却提示停机了。

线索难道就此断了吗?郑进松不肯放弃,当天又多次拨打这个手机号码,却始终无法联系上何敏。

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郑进松忙完手头事,又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电话,这次竟然很快就接通了。

考虑到何敏可能有难言的隐情,未免打草惊蛇,郑进松按捺住激动地心情,为让对方放松警惕心,他核实对方的名字和住处后,询问她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如果接种了,要把接种凭证拿到社区登记。

很快,何敏来到社区,比对信息后,郑进松试探地问起她在湖南的户籍信息、经历,以及来孝感的情况。

原来,何敏来孝感一年多了,一直租住在一家小旅馆里,故而社区的人口登记信息中找不到她。

“黄所长,我80%地确定找到人了,你们和报案人来跟当事人见面吧!”郑进松向城中派出所副所长汇报了情况。

上午11点多,在城中派出所里,这对时空相隔8年杳无音信的兄妹,终于相见了。8年的苦苦追寻,8年的歉疚难安,在这一刻得到释放,兄妹俩抱头痛哭,现场人员无不动容感慨。

“哥哥今天找到你了,你看,这么多年,家里人一直没有放弃找你,没有什么比一家人平平安安团聚在一起更重要的。”郑进松劝导何敏说,“事情已经过去多年了,你也敞开胸怀,不要再埋怨和逃避了,跟哥哥和叔叔回家去吧!”

9月26日,何家兄妹和叔叔一起,将写有“热情服务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九真社区和城中派出所,感谢全体工作人员为他们兄妹团聚做出的努力。随后,他们辞别孝感,踏上了回乡之路。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