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车辆挤占人行道 路面坑洼路难行 相关部门闻讯立即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08:2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爱华)“汉口塔子湖东路尚湖熙园东门公交站至和谐大道十字路口,路边人行道经常被违停车辆挤占,人行道地砖被车辆碾轧后破损,坑坑洼洼行走不便……”长江日报开设《啄木鸟》专栏以来,热心市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9月28日,结合市民指出的相关问题,长江日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市民张女士称,她是塔子湖东路尚湖熙园小区业主,每天都要在小区东门外的塔子湖东路复员村公交站乘公交车出行。但塔子湖东路的人行道上经常停满了各类车辆,行人不得不走上机动车道;此外,因车辆车轮辗轧,不少地砖出现破损,或变形翘起,人行道变得坑坑洼洼,时常看见有市民走路时被地砖磕绊,下雨天踩在地砖上时,地砖会翻起,泥浆溅人一身。

张女士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对违停车辆加强整治,对破损的路面进行维修,方便市民出行。

9月28日,记者现场探访时看到,塔子湖东路复员村公交站附近,有十多辆车违章停在了人行道上,这些车辆斜着停放,将人行道占去了大半,行人经过时,只得绕行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的条形地砖,不少被车轮轧破,多处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路人若不小心,很容易被绊摔倒。

附近居民陈先生表示,这里除了有公交车站外,还有一所临街的幼儿园,许多家长、孩子从此经过,路况不佳容易引发事故,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江岸区交通大队回复表示,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该队立即组织民警对塔子湖东路蓓立幼儿园周边的机动车违停现象加强整治力度,对有人员在场的车辆进行劝离,其他违停车辆一律依法处罚,同时安排牵引车对双排停放的机动车予以提醒并劝离,保障该道路交通秩序的安全畅通;针对人行道路面破损情况,江岸区城管局称,工作人员已前往现场调查处理,并安排相关部门维修,预计5天完成。

记者现场了解得知,巡查交警已开始对该处违停车辆进行贴条整治;江岸区城管局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开始对部分破损路面进行维修处理。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