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早啊!新闻来了〔2021.09.30〕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08:0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今日举行

○国家发改委:坚持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

○“十一”假期铁路运输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

○中宣部授予刘永坦“时代楷模”称号

要闻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近日,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发布。

详情见>>>

针对民进党当局指责大陆方面暂停台不合格水果输入是“政治打压”,国台办29日回应称,民进党当局借机恶意抹黑大陆,完全别有用心。

详情见>>>

针对部分地方拉闸限电引发社会对冬季能源保供的担心,国家发改委回应称,有资源、有条件、有能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坚决做到“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

详情见>>>

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和技术奠基人刘永坦“时代楷模”称号。

截至28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0605.4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4787.2万人。

2021年“十一”假期铁路运输日前启动,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

为防止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证参赛各方安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仅面向境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

社会

近日,九部委印发指导意见,要求防范算法滥用风险、防止利用算法干扰社会舆论、打压竞争对手、侵害网民权益等行为。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消息,两名主要从事电商和直播带货的网络主播涉嫌通过隐匿个人收入、改变收入性质等方式偷逃税款,案件正在检查之中。

29日,山西与天津、福建、河北等14省区市签订四季度煤炭中长期保供合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援各兄弟省份经济建设。

29日,四川通过关于修改《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明确子女三周岁以下的夫妻,每年分别享受累计10天的育儿假。

福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9日消息,福建暂未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业务,全省132家A级旅游景区暂停对外开放。

日前,黑龙江哈尔滨对松北区、巴彦县多名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2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专注于军事医学研究领域的新媒体平台——“军事医学研究”正式上线。该公众号将对流行性传染病医学防护知识、新冠疫苗研制最新进展等内容进行科普知识讲解。

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20时至30日20时,内蒙古、新疆、西藏、华北、西南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浙江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国际

日本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29日的执政党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胜出,成功当选第27任总裁,按惯例他将接替菅义伟出任首相职务。

当地时间28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表示,8月发生的无人机袭击事件造成1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他对此负全部责任。

日前,法国与希腊宣布签署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军售合同。法国海军集团将为希腊建造三艘“巨浪”级护卫舰。

今日提示

●今天!以国家名义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国防军事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等频率将进行现场直播;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网等中央重点新媒体平台将同步转播。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马玮璐

编辑丨刘波 杨惠珺

制图丨孟祥龙 黄绪甜

校对丨高少卓

封面图片来源丨人民视觉、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