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海: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于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09:00 来源: 文汇报

“要不要去上海试试?”在俄罗斯读了19年书的季莫宁怎么都没想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因这句话而改变。在上海一待就是十余年,作为上海海隆石油化工研究所特聘专家,季莫宁做了不少相关领域项目研究。便捷的生活方式、完善的产业链以及多元化的人才队伍,令他习惯了这里的工作、生活,不愿离开。

像季莫宁一样的海内外人才有很多,他们因上海一流的发展环境、便捷的生活条件而留下,又被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所吸引。上海,正通过创新创业活动,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于新时代。

上海正以国际化、高品质、便利化的综合创新,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昨天举行的2021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峰会启动仪式上,上海发布海聚英才“千企万岗”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目录、“揭榜挂帅”攻关项目目录等引才需求。

需求岗位目录中,包含2944家用人单位、14122个高层次人才岗位,覆盖金融、高端制造、教育卫生、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众多领域。在“揭榜挂帅”攻关项目中,共有600余家在沪央企、市属国企、外企、民企等,发布200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需求,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

去年的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峰会现场,青年人才在碰撞“思维火花”的同时,也收获了合作人。今年峰会将于12月上旬在徐汇西岸艺术中心举行。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民“剧透”说,相较去年,将增加创新赛道,吸引更多初创企业,“只要团队或人才有创新想法,都可以来参赛”,让创业创新人才“来得了、留得下,能干事、干成事”。

使在上海者引以为豪、来上海者为之倾心、未到过上海者充满向往,这正是城市软实力的生动体现。越来越多的外籍人才,也都纷纷选择来到上海。作为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欧君廷经常在工作中向中外学生讲解关于上海的魅力:“上海总是第一个践行新想法、新制度的城市。无论是搞科研、做金融,还是从事人文探索,都能在上海找到一席之地,人人都有机会成为‘弄潮儿’。”

上海的包容与格调,让各方人才心向往之。Conflux创始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助理教授龙凡在海外漂泊多年,最后选择回归故乡安居创业,由他发起成立的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于去年年初揭牌。他说:“创业创新需要时间与空间,上海给予我们充分信任与自由,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骛投身于科学创新。”(记者 占悦)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