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珠海航展上,北京、武汉两家高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谋“新航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09:1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0日讯 29日,在珠海航展现场,北京微焓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政府就卫星结构热控部装产线项目进行落地签约仪式、北京微焓科技有限公司与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市新洲区相关领导,北京微焓科技有限公司及腾业创投、国鼎实创等股东出席了签约仪式。

北京微焓科技有限公司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为卫星制造服务的相关产品。

航天产业为武汉市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也是武汉市“965”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洲区积极响应湖北省及武汉市关于航天产业的发展部署,围绕“一核两区多园”的功能定位,确立了以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为核心的发展战略,积极引进航天上下游配套产业,打造全产业链大格局,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武汉市新洲区航天产业新名片,形成完善的新型航天产业生态,实现共创共赢的全新局面。

微焓科技是在全球商业航天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航天强国战略而成立的航天高科技企业,是中国第一个民营商业航天热控分系统产品供应商。

北京微焓科技有限公司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相关产品。

新洲区人民政府落实武汉市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决策部署,重点发展航空航天等主导产业政策的具体实践。微焓科技作为首家落地武汉新洲区的航天热控部组件研发生产企业,从产业发展角度考虑,此次微焓科技作为配套产业链的落地,将带动新洲区在航天产业发展的基础上补链强链,推动当地商业航天的发展。

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武汉航天产业重点支持的本地龙头航天企业,也是微焓科技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此次签约之前已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及微焓科技入驻武汉市新洲区,标志着双方进一步深层次长期合作关系的建立,双方将在商业航天结构热控部组件产品配套、人员交流、技术交流和公司营运管理等方向展开全方位的深度交流合作,为打造高效、智能商业航天新模式而倾力协作。(特派记者 詹松 何晓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