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沈阳经开区大堤路快速路即将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09: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30日电(唐晓瑭)作为《沈阳市综合交通规划》快速路系统重要组成部分的大堤路快速路9月30日通车。通车后,宝马工厂可实现15分钟上三环高速,满足宝马及周边企业物流快速运输的需要,打通便捷出行“最后一公里”。

据悉,大堤路快速路于2019年10月17日由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建设,建设采用“地面+高架+节点立交”的建设形式。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桥梁、照明、亮化、交通及绿化等分项工程。其中,主体工程包含四环节点、西峡谷节点、中央大街节点和谟家收费站节点等4个主要节点。全长17公里,主线双向8车道,时速80公里/小时,历经712天建成。

“大堤路快速路的建设秉承着‘绿色、和谐、可持续’的建设理念,并将此理念贯穿项目始终。”大堤路指挥部指挥长、沈阳经开区建设管理部副部长黄旭介绍,“在确定施工方案阶段,我们就确定以现状大堤作为快速路的基线。17公里的快速路随着浑河蜿蜒前行,让交通功能与浑河北岸景观有机结合,将大堤路快速路打造成为‘绿色’交通走廊。”

大堤路快速路西峡谷节点高架桥采用了大跨连续钢箱梁的结构形式,在降低对公园景观破坏的同时,保证了“青山绿水”的可持续性。同时,结合高架桥周边业态,利用桥下施工硬化场地,新增可容纳300辆停车位的停车场,并有计划的利用桥下空间修建篮球、网球等便民活动场地,在丰富市民生活的同时,让经开区变得更有活力、更有品位、更有颜值、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