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山猫全地形车来袭!多项高精尖“兵器家族”精彩亮相珠海航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2:18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杜燕飞)9毫米冲锋枪、山猫全地形车、高机动防地雷反伏击车、陆基近程防空反导武器系统、火箭杀爆弹、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

9月28日,在珠海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近300项高精尖“兵器家族”精彩亮相,其中,首次亮相的新品占参展产品的三分之一以上,快来一睹为快吧。

全域机动合成营装备体系——山猫6×6全地形火箭炮系统。受访者供图

在全域机动合成营装备体系单元,搭载多型武器系统、多种功能用途的山猫系列4×4、6×6、8×8全地形车17款产品“家族”出动,能为多个兵种所组成的营级作战单位有效提供立体攻防、灵敏多能的作战支持,以增强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单兵班组作战装备——9毫米冲锋枪系列。受访者供图

在单兵班组作战装备单元,新一代轻武器、外骨骼、多型弹药等154款产品琳琅满目,综合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大幅提升战士的携行机动能力和作战毁伤能力。

末端防御体系装备——陆基近程防空反导武器系统。受访者供图

在末端防御体系单元,陆基近程防空反导武器系统、30毫米轮式自行高炮、目标指示雷达等5款产品重装上阵,具备全天候、全天时、全自动作战能力,可高效承担近程防空作战任务。

轮式火力打击装备——轮式高机动防地雷反伏击车。受访者供图

在轮式火力打击装备单元,高机动防地雷反伏击车、装甲车多型车载炮等14款产品震撼展出,防护性、机动性及越野能力高,承载力、环境适应能力强,拓展性、变形能力好,可有效摧毁敌作战体系中的重要目标。

精确毁伤弹药——火箭杀爆弹、干扰弹系列。受访者供图。

在精确毁伤弹药单元,精确制导炸弹、制导迫弹、火箭杀爆弹等55款产品悉数亮相,远射程、高精度、高效能,可有效摧毁敌有生力量和高价值目标。

无人装备——智能巡检机器人。受访者供图

在无人装备单元,无人作战平台、无人机智能巡检及便携式抛投多型机器人等18款产品炫酷登场,察打一体、运行稳定,可执行完成多方面战略任务和特定功能任务,大幅降低人员伤亡率。

民用枪械——胡椒球发射器。受访者供图

在民用枪械单元,激光训练枪、电动气枪等11款产品纷纷“出场”,模拟实弹射击,增强射击体验感,为特定群体开展训练提供了仿真器材。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