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让客观数据说话 江岸税务推行“智能考”量化窗口服务指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4: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杨子、汪一帆)“以前办税取号后至少要等待半小时,现在每次来办理业务,全程只需5到10分钟,窗口人员服务非常热情周到。”9月29日,武汉加一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欢说。

“基层一线直接和服务对象打交道,如何量化考核他们的服务指数,提升积极性,这直接关系到营商环境的细节。”今年以来,江岸区税务局打造“税款征收(前台)做减法、纳税服务(中台)做加法、税收监控(后台)做乘法”的“三台联动”新型办税模式,创新试点个人绩效“智能考”项目。

“智能考”项目是根据税务干部在常用业务系统中处理业务的情况,并在广泛征求税务干部意见的基础上科学为不同业务赋予不同的难度系数,将业务办理数量与业务办理难度进行加权平均后,得出每个干部“智能考”的分数,智能考得分将记入干部个人绩效中,让客观数据在平时考核中说话,有助于提升税务干部的工作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涉税服务。

创新试点“智能考”项目后,江岸税务聚焦激发队伍活力,打造“三台联动”专业、精准的“后台”。通过对前台税务干部常用涉税业务进行综合管理和调度指挥,有效促进各项税收政策落地落实。

随着江岸区税务局不断强化“智能考”结果运用,区局干事创业活力明显迸发。创新性打造出了涵盖纳税人学堂、政策汇总、操作实务等8大板块60个小类的“税务小江”二维码资讯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累计扫码登录已达近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