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确保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管理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4: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汉消)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扎实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综合水平和主体责任意识,9月29日,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蔡甸区碧桂园学府壹号小区召开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管理现场会,并开展火灾演练。

“有居民家中起火了,赶快报警!”接到警情后,碧桂园学府壹号小区物业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疏散群众,并利用灭火器、消火栓控制火势,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迅速扑灭大火。这是蔡甸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小区物业人员开展的火灾演练,演练中,消防员与物业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

演练结束后,来自燃气及电力行业的工作人员,现场对高层住宅燃气安全管理和高层住宅用电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蔡甸区消防救援大队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解读。会后,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小区的消防控制室、水泵房及楼栋。

“《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已经开始实施,为我们对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管理提供了有力抓手。”蔡甸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新强说,下一步,蔡甸区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强对高层住宅小区电动车集中充电、应急车道等规范管理,大力整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