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红色党史 武昌区开展烈士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6:08 来源:

9月30日,武昌区社会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在施洋烈士陵园隆重举办烈士纪念活动。   通讯员供图


缅怀烈士功绩,悼念革命先烈。   通讯员供图


9月30日,武昌区社会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在施洋烈士陵园隆重举办烈士纪念活动。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曹和平、刘巧)金秋祭英烈,缅怀慰忠魂。9月30日是第八个法定烈士纪念日,武昌区的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驻区部队官兵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在施洋烈士陵园隆重举办烈士纪念活动,缅怀烈士功绩,悼念革命先烈。

公祭开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脱帽默哀,随后,武昌区小学生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武昌区主要负责人上前整理绶带,并带领全体人员依次瞻仰抗战烈士灵位及敬献鲜花。

“走得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纪念烈士,是回归初心,是珍惜现在,更是为了开创未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致敬先烈更要传承遗志,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恪尽职守、接续奋斗。”来自区委党校的年轻干部代表赵丹说。

据悉,对越自卫反击战五级伤残退役军人张人骁,对越自卫反击战、荣获一等战功退役军人胡祥军,对越自卫反击战、全国一级战斗英雄李军烈士的母亲李祖珍,抗美援朝志愿军铁道兵四师何章月烈士之女何汉珍,驻区某部队方芝金烈士之子方广斌等革命老战士和烈士遗属也来到了现场。

为了让更多人缅怀先烈,武昌区还制作了“9.30烈士纪念日”网上祭扫H5页面,网友扫描二维码即可为烈士献花,向烈士致敬。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