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蒋家墩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22:45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谢文洁、杨莹)基层治理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是关键。近日,青山区新沟桥街道蒋家墩社区着力完善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舒适清凉的休闲座椅、大受欢迎的健身器材、焕然一新的凉亭……蒋家墩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使得居民的幸福底色不断被擦亮,满意度不断被提升。

休闲座椅装起来 老人歇息不等待

“每天我们吃完饭以后都喜欢在小区遛遛弯儿,有时转累了想休息下,但是没有坐的地方,只能站着或者随便找个花坛坐坐,现在好了,社区给我们在中心花园安装了休闲座椅,每次遛弯累的时候总算有地方休息了。”坐在休闲座椅上的刘奶奶露出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为了让老人们在饭后散步时有坐下休息的地方,蒋家墩社区主动作为,申请惠民资金购置休闲座椅,分别安装在依江畔园中心广场和联泰香域水岸小区内。小区内有了休闲座椅,老年人锻炼后坐在那里谈天,每个人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小区内配置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通讯员供图

小区增添休闲座椅前后。通讯员供图

健身器材设起来 居民活动乐开怀 

为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精神文明健康发展需求,活跃居民文化体育生活,提高居民身体素质,蒋家墩社区特意在联泰小区的一楼架空层新设了一个崭新的乒乓球台。乒乓球台的位置充分考虑到居民需求和实际环境,选在一楼架空层,既不扰民、也不侵占绿地,而且还阴凉通风,十分凉快。“以前晚上都没有活动的地方,只能在小区里走走,现在好了,大人能锻炼,小孩能娱乐。”居民王老师看到新设的乒乓球台高兴地说道。

小区增设健身器材前后。通讯员供图

舒适凉亭修起来 群众休闲好平台

为改善居民休闲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打造各小区整洁、有序、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蒋家墩社主动对依江畔园内破损亭子和长廊进行维修整治。凉亭改造过程中,更换原本腐蚀的底部,并进行加固,实用又美观。除此之外,社区还在滨江学苑小区重新修建了一个凉亭。修缮一新的凉亭成了社区居民乘凉聊天、孩子嬉戏的好去处,邻里之间的交流也多了,居民们欣赏着讲文明树新风标语,品读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文明宣传的氛围十分浓厚,文化凉亭已成为蒋家墩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区增添的凉亭。通讯员供图

小区增添的凉亭。通讯员供图

小区车棚翻新前后。通讯员供图

便利车棚换起来 无序停车已不再

非机动车辆无序停放问题一直困扰着滨江学苑小区的居民们,为了彻底解决居民的烦心事,蒋家墩社区主动对原有车棚进行翻新改造,引导居民有序在棚内停放车辆,过去的“老大难”迎刃而解。

走进滨江学苑小区内,道路干净、整洁,车辆规范停放,居民们在小区凉亭内聊天,场面温馨和谐。在翻新的电动车棚内,自行车、电瓶车排放得整整齐齐,一车一插座,既便捷又安全。“之前车棚地上脏脏的,充电的也是坏的,现在又干净又卫生,大家都愿意停在车棚了,进门栋的现象也少了,安全隐患没了,我们的幸福指数也提升了,谢谢社区。”居民许师傅说。

建立联接广播台 让好政策“声”入人心

滨江学苑内居住以老年人居多,大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设备,老人独居在家信息闭塞,信息不能及时获取,为切实提升居民群众惠民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度,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蒋家墩社区在滨江学苑、临江雅居小区内安装广播站,让社区政策宣传员精心提炼信息内容,将最新的政策和通知广而告知小区群众,从惠民的政务服务信息到疫情防控等通知,全天候用“好声音”将贴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相关惠民政策。此外,社区便民服务室根据老人需求,上门为老人提供各类政务服务,老人宅在家中就能办成事,享受到高效的便民服务,群众纷纷表示住在小区感到很幸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