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00后”青春版《白蛇传》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23: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滑凌云)一柄雨伞,一座断桥,一叶轻舟,一介书生,一袭白影,一段尘缘,一场情深。9月30日晚,由武汉汉剧院带来的青春版《白蛇传》在武汉剧院上演,最年轻的演员阵容亮相第九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一次传统戏曲与神话故事的有机结合,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完美盛宴,戏迷们为这部充满青春气息的《白蛇传》喝彩。

《白蛇传》是中国戏曲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部既有文戏又有武戏,情义交织、张力十足的大戏。《白蛇传》传说源远流长,描述的是一个修炼成人形的蛇精与人的曲折爱情故事。青春版《白蛇传》分为《游湖》《说许》《端阳》《盗草》《上山》《索夫》《水斗》《逃山》《断桥》《合钵》《倒塔》11场,剧中的白素贞、许仙、小青分别由三组年轻演员担任,其中吴思雨、周紫璇、童熙雯、张静雯、文隽华接力演绎白素贞,程骏、曾智康则接力演绎许仙。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年轻演员们把一部戏曲名剧演得十分精彩活了,赢得现场戏迷的叫好。

“没事别打游戏,多来看看戏曲,多了解传统文化。”年仅17岁的武汉汉剧院二团青年演员吴思雨在青春版《白蛇传》中饰演白素贞,年纪虽小,但对于戏曲极为痴迷,被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胡和颜收为徒弟。

本届艺术节推出了“点亮新星计划”,通过自身的平台优势,给更多的戏曲新人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青春版《白蛇传》许仙扮演者之一程骏在“点亮新星计划”中一经推出就迅速拥有了自己的粉丝团,看过他饰演的许仙后,粉丝们都叫他“许奶仙”。程骏说,戏曲艺术需要年轻的力量加入,作为新人要为戏曲推广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