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国庆日 听听百年前中国人的梦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13: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不同时期,人们有着不同的梦想。百年前,中国人梦想中的未来是什么样?

作家林语堂只希望“国中有小小一片的不打仗、无苛税、换门牌不要钱、人民不必跑入租界而可以安居乐业的干净土”;文学家施蛰存梦想“中国人到外国去不被轻视”;教育家叶圣陶希望“个个人有饭吃,个个人有工作做”……

如今,有的梦想已经实现,有的仍在努力追寻。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一起来听听百年前中国人的梦想。(制作 周璟)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