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门诊、手术不停歇,线上义诊送健康!武汉市中心医院实行“无假日医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18:1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郑晶晶

通讯员 马遥遥 李蓓

“十一”长假来临,各地迎来出游、探亲热,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假期到医院为健康“加油”,解决疾病烦恼。记者10月1日从武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积极调整优质医疗资源,实行“无假日医疗”,门急诊照常、各类检查、手术不停歇,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手术预约迎来一波小高峰。此外,还通过线上义诊、多学科诊疗、志愿助医服务、“金秋送健康医疗惠民行动”等一系列惠民举措,持续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假日诊疗服务。

“无假日门诊”受热捧

10月1日上午,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后湖院区门诊大厅人来人往,导医、志愿者热情服务。在医院门诊内、外、妇、儿等各个临床科室均有专家坐诊,不少市民携老扶幼趁着假期来找专家“解惑”。

“无假日门诊”受热捧

68岁的王爹爹面对自助机有些犯难,一名身着“小蓝褂”的医院志愿者见状立即在旁协助,帮助老人打印好病历及检查结果。据悉,假期医院每天均安排了志愿者深入门诊,为患者就医排忧解难。

“没想到国庆假期也能挂专家号,提前在手机上预约,按照预约时间提前一会儿来就行,真方便!”市民郑先生感叹。半个多月前,他在体检中发现肺上有3毫米结节,担心会得肺癌,由于工作原因一直抽不出时间来医院。趁着假期,他提前预约了该院后湖院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专家门诊。10月1日上午9时,他到门诊看病,经评估,专家告诉他目前结节很小,暂不需手术,但最好还是保持定期复查,郑先生这才舒了一口气。

据介绍,为切实解决市民假日看病难问题,最大限度方便患者就医,每逢节假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均实行“无假日门诊”。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后湖两院区各专家、专科门诊依旧照常应诊;此外假期核酸检测均正常进行。

线上义诊 “送健康”

市民假期若不方便来医院看病,也可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10月1日上午,55岁的刘女士就尝鲜体验了一把。

刘女士是过敏体质,担心假期出游会出现皮肤问题,想快点找医生“问个究竟”。在女儿帮助下,她登录武汉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参加了线上义诊,与皮肤科专家通过视频面对面交流,获得专家关于过敏性皮炎的防治指导,这才吃了颗“定心丸”。

据介绍,10月1日至4日期间,武汉市中心医院将推出4场不同健康主题的线上义诊,参与科室包括:皮肤科、医学整形美容科、血管外科、临床营养科,疼痛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全科医学科、眼科、甲乳外科、泌尿外科、疝与腹壁外、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肾病内科、心血管内科、创伤外科等。网络门诊挂号费、诊疗费全免,患者假期足不出户可与各科专家视频面对面,解决健康问题。

线上义诊 “送健康”

近年来,武汉市中心医院陆续推出了健康管理门诊、多学科联合门诊、“小蓝褂”职能部门助医服务队等一揽子改善医疗服务“组合拳”,给患者就医带来全新体验;并围绕智慧医疗、线上线下一体化诊疗,运用多举措丰富“无假日医疗”内涵,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和获得感。

“上班族”长假扎堆约手术

为满足患者节假日治疗需求,武汉市中心医院病房照常安排查房及手术。手术室无影灯下,医护人员争分夺秒,辛勤付出,用专业、责任全力护航患者生命健康。32岁的许女士是一家公司的文员,半年前查出乳腺长有良性肿块。她平时工作繁忙,不好请假手术,决定趁国庆长假解决这个“麻烦”。9月30日,许女士在甲乳外科就诊后,向医生预约了乳腺良性肿块切除的日间手术。10月1日上午,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日间手术中心办理了住院相关手续。

国庆期间,医护人员手术忙

记者在该院多科室了解到,与许小姐有同样想法的职场人士不在少数。据了解,用长假时间进行手术者,“白领”占多数。他们平时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将长假“挪用”治病,既不需向单位额外请假,也方便家人照料。据悉,有不少市民在国庆长假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预约了手术,主要集中在甲状腺乳腺外科、耳鼻喉科、疝与腹壁外科、眼科、医学美容整形科等科室,“黄金周”变成了“手术周”。

国庆期间,医护人员在手术室忙个不停

在众多择期手术中,日间手术模式最受“白领”青睐。据了解,近年来,武汉市中心医院积极完善日间诊疗服务体系,专门成立的日间手术部整合了临床专科、术后护理、手术团队、麻醉团队等多学科团队,统筹了住院服务、手术服务、术后观察、术后回访等多项医疗资源,患者预约入院、术前检查、手术实施、出院办理,只需48小时;费用低、用药少,安全高效,还无需家属陪护,方便快捷。

方便快捷的“日间手术”受到患者热捧

金秋送“福利”,大型检查、住院手术享多项优惠

52岁的刘先生近半个多月来常感到右腿有些浮肿,有时候胯部附近还隐隐作痛,由于平时工作繁忙,于是利用这次国庆假期来看病。10月1日一大早,刘先生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就诊,经导诊工作人员引导挂了血管外科的号。

问诊过程中,血管外科医生了解到刘先生有30多年的吸烟、平均每天一包烟,3年前体检又查出了高血压,由于工作原因经常久站,再结合症状初步判断他可能存在下肢静脉血栓。随后,医生安排刘先生进行了相关检查,恰逢该院在举办“金秋送健康医疗惠民行动”,刘先生的专科挂号费、全自动无创动脉硬化检测和下肢静脉功能检测都是免费的。最后的检查结果显示,他患了下肢静脉血栓,需住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据介绍,武汉市中心医院于9月1日启动了 “金秋送健康医疗惠民行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从门诊挂号、CT等大型检查、健康体检到住院手术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切实增加患者就医获得感。其中,所有门诊就诊患者免普通专科挂号费、诊疗费,合计至少减免4.5元/人次,大型检查(包含CT、MRI、PET-CT及ECT检查)优惠10%;活动期间办入院手续住院的手术患者,住院费个人自付部分优惠10%、最多不超过1000元;日间手术也推出了专病优惠,部分专科病种每日办理住院手续的首位患者,手术后住院费个人自付部分优惠50%。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