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拖船上岸网桨入库 中俄两大界江进入秋季禁渔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18: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双鸭山10月1日电(韩睿 王宇 记者姜辉)1日是中俄两大界江——黑龙江、乌苏里江干流水域全线进入秋季禁渔期的第一天,本次禁渔期将持续到10月20日结束。禁渔期间禁止一切捕捞行为,做到拖船上岸、网桨入库。

黑龙江和乌苏里江是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边境界江,是“三花五罗十八子”等名优鱼类主产区,除鲤、鲫、鲢、白鱼、鳜鱼外,主要特产还有世界名贵鱼类大马哈鱼。10月是大马哈鱼等鲑科鱼类洄游繁殖期,实施禁渔制度是中俄两国为保护和恢复界江渔业资源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1日一大早,驻守在中俄界江江畔的黑龙江省双鸭山边境管理支队和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就来到江边巡逻,向渔民发放宣传单,宣传禁渔的政策和意义。

据双鸭山边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禁渔期前夕,民警已联合驻地各涉边部门,对界江开展“拉网式”联合专项清理行动,确保作业渔民分离船机、收拢网具、抛锚上岸、停止捕捞。禁渔期间,民警将在各作业滩地加强巡逻,确保鱼类休养生息。(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