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郭元强检查城市安全和节日保供工作 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群众安全健康祥和文明过节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19:0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日讯(记者黄琪 郑汝可)10月1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前往供电企业、项目工地、商超集市、火车站等地,检查城市安全和节日保供工作,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安全生产、保供稳价、交通出行保障等工作,确保市民和游客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文明的节日。

今年以来,武汉市用电需求稳步增长,武汉电网最大负荷、日用电量双创历史新高。郭元强来到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听取近期及国庆期间保供电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郭元强说,节假日期间大家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全市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电力供应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群众日常生活。要加强实时运行监控,科学合理调度,打好提前量,保障重点项目、重大设施和市民群众的用电需求;加强设施运行维护和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电网运行安全可靠

和平大道南延线是我市重点城建项目,工程复杂、施工难度大,全线预计2023年通车。节假日期间,施工不停歇。来到项目建设现场,郭元强仔细检查工地“实名制”、人员进出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盾构机始发井作业,并看望慰问项目建设者。他指出,工地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加强监督检查;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全面做好作业安全保障。

节日期间,市民“菜篮子”供应是否充足?食品安全能否保障?带着关心关切,郭元强来到中百市集水果湖店,询问了解蔬菜、肉类、水产品等价格,强调要丰富商品供应种类,强化价格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重点行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和进口货物检查,切实筑牢防控防线。

据中铁武汉局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武汉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8.6万人。来到武汉站,郭元强检查入站、出站、市内交通接驳换乘全流程,详细了解境外返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汉人员服务点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国庆期间来汉过汉的人流、物流显著增加,要进一步强化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汉人员全闭环管理,坚决堵住风险漏洞;要强化社会面巡防巡控,做好交通接驳调度,让群众和旅客更舒心、更有安全感。

市领导龙良文、彭浩、陈红辉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