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国庆期间北京铁警多支“铁鹰”小分队上车反扒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20:22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雪泓 通讯员 王海蛟 田泽

记者10月1日从北京铁路公安处获悉,为确保国庆节黄金周期间管内治安秩序持续平稳有序,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北京铁警成立多支“铁鹰”打击小分队,分别在客流集中的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及重点旅客列车上开展反扒。据悉,“铁鹰”行动从9月30日开始到10月15日结束,为期16天。

9月30日凌晨,一名涉嫌在列车上偷窃他人手机的男子被乘警移交给列车前方到站徐州站派出所处理。据了解,9月29日20时许,由泰州开往北京的T216次旅客列车运行在泰州站至盐城站区间时,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接到2号车厢9号座位上的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偷。接报后,乘警立即开展工作。据事主钱先生称,当天20时10分他离开座位去了一趟洗手间,离开前把自己的一部手机放在座位前的小桌上,等他返回座位后却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了解情况后,乘警在2车厢走访时获悉重要线索,一名旅客反映事主钱先生离开座位去卫生间不久,他旁边的一名男子也离开了。根据线索,乘警带着钱先生在车厢内进行查找可疑男子,最终在5号车厢里找到该可疑男子。

经查,该男子姚某,58岁,江苏省人,持有当日泰州至盐城的2号车厢4号座位的火车票。在他的背包内,乘警起获1部华为手机。经钱先生辨认,这部手机就是自己丢失的手机。据姚某交代,当时见钱先生将手机放在桌上就上厕所后,他一时见财起意,拿起手机就离开了。为防止被找到,他连续走了3个车厢,选择在5号车厢坐下,准备等待列车到达盐城站就赶紧下车。9月30日凌晨1时36分,T216次旅客列车到达徐州站,嫌疑人姚某被乘警移交给徐州站派出所处理。

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反扒民警提醒,旅客应特别注意高铁列车轮椅存放处及普通列车座位之间的小桌板上的行李物品,防止被盗。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