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国庆持续高温之下,武汉电网最大负荷达1240万千瓦,3000名抢修人员待命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20:4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曹磊

通讯员 王欣

国庆黄金周假期里出现的高温天气,让武汉电网的负荷开始提升。10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市在黄金周期间的电网最大负荷预计会达到1240万千万,同比增长超过七成,已派遣3000余名抢修人员待命而动,保障电网稳定运行,武汉市民在黄金周假期里安心用电。

10月1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根据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天气预报,预计假期里武汉电网最大负荷可能达到1240万千万,同比增长77%,最大负荷预计发生在10月2日。按照目前的准备,武汉电网最大供电能力在1350万千瓦左右,能够满足国庆期间用电需求。

为了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武汉电力的可靠供应,该公司已根据电网负荷情况,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国庆期间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充分利用无人机、机器人巡检等新技术,特巡特维重点线路712条次、变电站533座次,消除缺陷隐患3311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庆黄金周的用电保供期间,将大力推行带电作业,最大程度降低故障检修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同时,对于党政机关、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重要用户,供电部门提前编制“一户一案”“一线一案”32项,开展了专项安全用电检查,下达用电检查通知书143份,推动安全隐患整改。

此外,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还加强了应急处置工作力度,制定电网事故专项应急预案34个,同步加强电网安全管控,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工作。

面对可能出现的用电问题,该公司专门落实了应急队伍、物资和备品备件,已安排240支应急抢修队伍、3000余名抢修人员、350余辆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全天候响应、处理各类故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