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父母喜迎“国庆宝宝”,希望孩子长大后“热爱祖国、报效祖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21:0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王琛 温红蕾)国庆节当天喜迎新生命,孩子的生日与祖国的生日是同一天,这让新爸妈们感觉格外有意义。长江日报记者从省、市妇幼保健院获悉,截至10月1日17时,两家“生娃大户”共接生了20名“国庆宝宝”。

2021年10月1日国庆节,武汉市妇幼保健院迎来一对国庆双胞胎宝宝。长江日报记者 胡冬冬 摄

10月1日上午11时许,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再次当上妈妈的周汉兰躺在产科病床上,脸上洋溢着喜悦。她今年31岁,有个5岁的大儿子。去年,她和丈夫计划再要个孩子,从11月开始备孕,今年2月确认怀孕。第二次做孕检,得知怀上双胞胎,夫妻俩又惊又喜。尤其是孕中期,国家开始施行“三孩”政策,朋友们经常打趣他们“一步到位”。

2021年10月1日国庆节,武汉市妇幼保健院迎来一对国庆双胞胎宝宝。长江日报记者 胡冬冬 摄

周女士是个护士,整个孕期她在医生的指导下严格控制饮食、适当锻炼,怀孕期间一切顺利。考虑到双胎妊娠风险,周女士原本预约10月4日做剖宫产。谁知1日凌晨2时许,她在睡梦中破水了,被救护车送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因为怀孕才36周胎儿尚不足月,值班医生给她用了促进胎儿肺部成熟的药物,同时通知主刀的副主任医师周燕赶来医院。

做足术前准备,周女士被推进手术室,上午9时12分、13分先后生下一对女儿,体重都是4.9斤。“有了儿子,想要女儿,凑个‘好’字。现在一下子来了两个女儿,还与祖国的生日是同一天,真是‘好上加好’!”周女士说。

出生于省妇幼保健院的“国庆宝宝”和他的爸爸妈妈。通讯员温红蕾提供

截至1日中午12时,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共接生了7个“国庆宝宝”,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则接生了13个“国庆宝宝”。

当天凌晨3时53分出生的省妇幼首个“国庆宝宝”,是个体重6斤半的男孩,长得圆乎乎的,很可爱。孩子妈妈刘洁说,夫妻俩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异地生活,备孕了近两年才怀上这个宝宝,选在国庆节这天来到身边,对小家庭来说意义重大。她希望,孩子长大后能记住这特别的缘分,热爱祖国、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