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第三届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启幕 “科技+文创”聚合全球IP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21: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启幕 “科技+文创”聚合全球IP

中新网成都10月1日电 (记者 王鹏)10月1日,第三届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IGS博览会)正式启幕。作为中西部规模最大的数字文创博览会,本届IGS博览会以“科技+文创”为核心,聚合全球数字文化产业资源,在成都打造出极具观赏体验性的超一流“数字文创生态展”。

“今年的展会,我们核心是以IP为中轴,以动画动漫、潮流玩具、国潮文化、游戏电竞,还有沉浸式互动娱乐作为载体,打造以产业为根基,去推动整个城市数字文创的一个发展。”新飞翔科技集团执行总裁、IGS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刘浩天表示,希望搭建好IGS这样一个国际化对接平台,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一面天府文化旗帜。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在7万平方米的空间内,集成数千家全球数字文创企业参展,1.5万款数字文创产品现场展示。DC、漫威、迪士尼、华纳兄弟、FOX(福克斯)、Pixar(皮克斯)、魔兽世界……展会现场,可以零距离接触国际头部企业及IP,第一天就吸引观众逾8万人次。

IGS博览会设置了“智能互动娱乐”“国际IP数字版权”“动漫嘉年华”“ITS模玩潮流”和“国潮”五大主题,展示境内外著名动漫动画IP产业体系,现场秀出国风、国乐、华服、剧本杀等潮流娱乐。

“IGS展会影响力比较大,汇聚了相当多的数字文创领域企业,观众也非常多,是一次展示和交流的好机会。”主打剧本游戏和线下沉浸式内容打造的剧本杀品牌叁千世界第一次参加此次展会,负责人林先生说,期待有更多优质内容进入到剧本杀行业,通这种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到这种健康积极的新兴社交方式。

近年来,成都数字文创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数据显示,2020年,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跃升至1805亿元,同比增幅23.7%,占GDP比重首次突破10%,成为全市新兴支柱产业和重要经济增长点。目前,成都已有各类数字文创相关企业1000余家,年产值上亿元的企业已超100家。(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