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地铁建设最新进展,涉及3、5、8、13、17、23号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2日15:4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日讯(记者梁爽)武汉地铁5号线何时开通?地铁8号线能南延至大桥新区吗?地铁13号线在将军一路有站吗?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很多网友都十分关心武汉地铁的规划建设。近期,相关部门一一做出了回复。

地铁8号线能南延至大桥新区吗?

网友:希望地铁8号线能南延至大桥新区,解决黄家湖南岸居民上班、上学、购物、看病等出行问题。

武汉地铁集团:经查,根据市政府批复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年)》,8号线规划向南延伸至大桥新区。目前该段延伸线路处于前期研究阶段,建设时序及具体站点设置方案需要经过建设规划等审批程序后才能明确,我公司将配合市发改委等政府有关部门在后续建设规划中充分考虑上述线路的建设问题,最终以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批复意见为准。

23号线的规划到哪一步了?

网友:我住在硚口区城华路华润翡翠城小区,目前长丰片区出行不便,急需政府解决片区内无地铁的问题。希望能提高23号线的优先级,让23号线能进入新增规划。

市发改委:轨道交通23号线作为武汉市连接新汉阳火车站和武湖的重要通道,我委高度重视该线路的规划建设工作。我委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第五期建设规划研究工作,将在第五期建设规划中重点考虑研究23号线的建设问题,争取23号线早日实施。    

邾城线何时能开工建设?

网友:邾城地铁-天阳线是新洲城乡一体化核心工程,早日开工天阳线邾城-汪集段解决武英高速汪集高速口拥堵问题,实现阳逻-汪集-邾城一体化发展,有利于邾城发展。建议把邾城地铁与天阳线阳逻-邾城段共路线,一起开工,解决新洲东北部交通问题。希望明年能开工邾城地铁-天阳线,解决新洲东北部交通问题。

武汉地铁集团:经查,根据市政府批复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年)》,邾城线已纳入线网规划,目前处于前期研究阶段,建设时序及具体站点设置方案需要经过建设规划等审批程序后才能明确,我公司将配合市发改委等政府有关部门在后续建设规划中充分考虑上述线路的建设问题,力争邾城线早日开工建设,最终建设时间以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批复意见为准。    

武汉地铁5号线何时开通?杨园站有几个出口?

网友:请问武汉地铁5号线何时开通?另外,杨园铁四院站有几个出口?周边围起来几年,出入十分不便。

武汉地铁集团:轨道交通5号线于2021年底开通。杨园铁四院站沿和平大道敷设,车站位于和平大道与才林街交叉路口,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分布于交叉路口的4个象限。

地铁13号线在将军一路有站吗?

网友:请问13号线规划批了吗?将军一路有站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13号线由临空经济区至光谷未来城,拟在将军一路附近设站。目前,轨道交通13号线尚处于前期方案研究阶段,拟纳入第五期建设规划申报,最终线站位方案及建设时序以国家关于建设规划的批文为准。

5号线二期进展到哪一步了?

网友:请问5号线二期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有没有上报审批建设?大概什么时候开工?

武汉地铁集团:根据政府相关批复,5号线由南三环站沿白沙洲大道向南延伸,沿线设置黄家湖三街站、黄家湖五街站两座车站。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前期工作,预计于2021年底开工建设。 

车城南路附近会有地铁站吗?

网友:车城南路附近,有滨湖社区、吉祥国际等多个小区,希望有个地铁站!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车城南路区域规划有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17号线,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由现沌阳大道站延伸至文岭,拟纳入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轨道17号线线路走向和站点设置将在工程设计中,充分考虑市民需求,研究站点多方案论证,具体线站位以国家关于建设规划的批文为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