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警察蓝”守护“中国红”,国庆首日湖北5万公安民警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2日21: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通讯员李宗吾)10月1日,湖北省公安机关5万余名民警在岗在位,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数据显示,长假首日,全省公安机关接有效报警数较平时下降5.6%,民警帮扶群众、游客4000余人次。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以正在开展的“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为依托,紧盯各类矛盾纠纷情况,积极排查、及时处置、妥善解决,严防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长假期间,省公安厅派出8个包片驻点督导组共33人赴各地开展现场督导,国庆首日共检查55个基层单位,发现并督导整改问题26个。

长假期间,全省公安机关联合各大景区加强安保力量投入,积极开展治安巡查,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纠纷、制止违法犯罪。在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警方实行全天候“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设置13个执勤岗、3个应急处突备勤点和3个警力快速投放点,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在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公安机关每天投入150余名警力,按照“核心区一分钟、重要地区三分钟,偏远地区五分钟”的出警要求,布警于主要景点、繁华街道,确保一旦有事,第一时间处置化解。在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警方坚持“公安+武警”联勤、“机关+基层”联动、“车巡+步巡”联合的巡防模式,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增强控制力、震慑力。

国庆首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2125人次、警车2793辆,启动211个交警执法站,增设777个临时执勤点,用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提前研判高速车流情况,精准投放警力,在重点路段实行“一点一预案一部署”;充分运用“云哨”平台“唤醒”功能,通过及时预警,治疲劳、纠异常、查违停,全力守护高速公路通行安全。

当天,武汉交通流量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在途车总量达237.5万辆,同比上升20.1%。面对通行压力,武汉交警坚守岗位全力护安保畅,实现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严重拥堵,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襄阳交警运用大数据动态分析,科学部署勤务,在主城区、国省道设立固定卡点45个,在乡镇县市道路设立临时卡点57个,农村派出所、“路长”、“两员”全部上路,加强路段巡查,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