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今届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公布 “剑后”江旻憓当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2日23: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2日电 2021年度“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选举”结果2日公布,被誉为香港“剑后”的击剑运动员江旻憓等七人荣获今届“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在东京奥运女子重剑比赛中,江旻憓成功晋级八强,创下香港剑手历届最佳成绩。2019年,她在击剑世界杯古巴站和巴塞罗那站女子重剑比赛中双双夺得金牌,世界排名一度升至第一位。

江旻憓致辞时表示,东京奥运会上很想赢比赛,相信团队及自己的进步,即使输了比赛,亦希望让小朋友看到运动员积极面对失败以及不断追求进步的一面。她感谢香港市民的鼓励及谅解,希望大家可以全力支持及信任身边的人。

除江旻憓外,另外六名获奖者分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研发检测产品的相达生物科技创办人招彦焘、首名担任美国费城乐团助理指挥的华人廖国敏、泌尿外科专科医生张源津、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临床肿瘤科学系临床副教授林嘉安、金记冰室创办人徐汶纬及简松年律师行顾问律师简汝谦。

“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选举”由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于1970年创办。其主要目的是表扬在工作上有卓越表现及对社会作出贡献、年龄介乎21至40岁之间的香港青年。(完)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